
有关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范文八篇
有了一些收获以后,有这样的时机,要好好记录下来,这样我们就可以提高对思维的训练。一起来学习心得体会是如何写的吧,下面是小编整理的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8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1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践,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而且在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又加入了世贸,国内外经济日趋变化,每天都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在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前天才刚学到的知识可能在今天就已经被淘汰掉了,中国的经济越和外面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在餐厅里,别人一眼就能认出我是一名正在读书的学生,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总说从我的脸上就能看出来,呵呵,也许没有经历过社会的人都有我这种不知名遭遇吧!我并没有因为我在他们面前没有经验而退后,我相信我也能做的像他们一样好。我的工作是在那做传菜生,每天9点钟-下午2点再从下午的4点-晚上8:30分上班,虽然时间长了点,但热情而年轻的我并没有丝毫的感到过累,我觉得这是一种激励,明白了人生,感悟了生活,接簇了社会,了解了未来。
在餐厅里虽然我是以传菜为主,但我不时还要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有时要做一些清洁的工作,在学校里也许有老师分配说今天做些什么,明天做些什么,但在这里,不一定有人会告诉你这些,你必须自觉地去做,而且要尽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会得到别人不同的评价。
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而这里是工作的场所,每个人都会为了获得更多的报酬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但我总觉得校园里总少不了那份纯真,那份真诚,尽管是大学高校,学生还终归保持着学生的身份。而走进企业,接触各种各样的客户、同事、上司等等,关系复杂,但我得去面对我从未面对过的一切。
记得在我校举行的招聘会上所反映出来的其中一个问题是,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与在校理论学习有一定的差距。在这次实践中,这一点我感受很深。在学校,理论的学习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几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书本上没学到的,又可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的情况。或许工作中运用到的只是很简单的问题,只要套公式似的就能完成一项任务。有时候我会埋怨,实际操作这么简单,但为什么书本上的知识让人学得这么吃力呢?这是社会与学校脱轨了吗?也许老师是正确的,虽然大学生生活不像踏入社会,但是总算是社会的一个部分,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我们也要感谢老师孜孜不倦地教导,有些问题有了课堂上地认真消化,有平时作业作补充,才能比一部人具有更高的起点,才有更多的知识层面去应付各种工作上的问题,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懂得与社会上各方面的人交往,处理社会上所发生的各方面的事情,这就意味着大学生要注意到社会实践,社会实践必不可少。
毕竟,3年之后,我已经不再是一名大学生,是社会中的一分子,要与社会交流,为社会做贡献。只懂得纸上谈兵是远远不及的,以后的人生旅途是漫长的,为了锻炼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很多在学校读书的人都说宁愿出去工作,不愿在校读书;而已在社会的人都宁愿回校读书。我们上学,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为的都是将来走进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在今天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明天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220天的实践生活在今天落下了帷幕,留下的是我深深的不舍,这么多天的经历历历在目,让我不禁感慨时间的飞逝。
有第一个星期,我们都找不到工作,正好又赶上台风来袭,被迫取消一切工作,为此发愁。有第二个星期,各自都找到工作的喜悦。有最后一个星期,我们拼命的找着工作,做着工作,只想要多赚点钱,能达到捐款的额度,其中都是我们的滴滴汗水和努力构成的。
说实在,一开始找不到工作,我是对这个实践失去信心的,觉得我们是不可能赚到捐款,更加不可能赚到我们吃喝玩乐的钱,赚的钱只能满足每天最基本的生存的饭钱。随着时间的前进,我改变了看法,我十分相信我们能赚到所有钱。我甚至开始享受了工作的过程,每天的早起上班对我来说习以为常了,每天的太阳底下劳动也习惯了,每天的与人接触交流也不害怕了。我多希望还能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让我好好地再体验其他的工作,多多增加自己的经验。
车开了这么长时间,终究还是开到了终点站,我们不能呆在车上不走,我们还是要下车的,继续踏上另一辆车,继续我们的生活。
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320xx年寒假我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虽然一个月的时间活动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通过一个月的实践,使我有了些关于社会基层建设的心得体会。
寒风当头,这样的环境激起了我在寒假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个人简历我是一名大一学生,即将走上社会,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社会实践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我们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很理想。通过实践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就是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
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我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也使我增强了扎根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亲身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真的很有意义,我想以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学生的寒假实践。
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4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课外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大学生自我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式,因此对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来说,能在寒假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实践活动, ……此处隐藏2444个字……我受不了。
我寒假每天早晨6:30起来,下午6:30下班。我每天很早的来到公司把所有的窗户都打开,把窗户擦了一遍,然后又把桌子擦了一遍,地扫了扫又拖了拖,桌子上的文件全部都整理了一遍。到7:45的时候其它的人都陆续的来了。我刚来主要是跑跑腿,给元老们倒倒水,跟元老们去送送货 ,听听他们的工作经验,慢慢的我干了将近半个月,老总让我在电脑上发信息,回信息,教我一些有关公司的基本知识。我慢慢的开始进入工作状态。每天对象是电脑,一天下来,我的眼睛都成肿的了。打工可真累,我是深有体会呀!但是打工不仅可以增加收入,减轻家里的负担,还可以通过打工锻炼自己,培养各方面的能力。打工是人生历练的过程,是人生很有意义的经历。边学习边打工,收获肯定会比在学校里一味读书多得多。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只是古代读书人的美好意愿,它已经不符合现代大学生的追求,如今的大学生身在校园,心儿却更加开阔,他们希望自己尽可能早地接触社会,更早地融入丰富多彩的生活。时下,打工的大学生一族正逐渐壮大成了一个部落,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显然,大学生打工已成为一种势不可挡的社会潮流,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在这股潮流中正悄悄发生着改变。
对于大学生打工,一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许多人的看法不尽相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模式,我们有理由走自己选择的人生路,只要把握住自己,掌握好学习与打工的分寸,肯定能把大学这个人生阶段过得丰富多彩。
打工的途径或者形式多种多样,只要是对社会有益,对自己积累人生经历有益,还能够有少量收入,就可以毫不犹豫的参与其中。
老板对我很好,对员工们都很好,第一月虽然没有学到多少东西,但是,我对公司的印象还是比较不错。我会更加努力的去做。不会让公司的员工失望的。
打工只是一种磨练的过程。对于结果,我们应该有这样的胸襟:不以成败论英雄,不一定非要用成功来作为自己的目标和要求。人生需要设计,但是这种设计不是凭空出来的,是需要成本的,失败就是一种成本,有了成本的投入,就预示着的人生的收获即将开始。
小草用绿色证明自己,鸟儿用歌声证明自己,我们要用行动证明自己。打一份工,为以后的成功奠基吧!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没有人能轻轻松松成功。
在现今社会,招聘会上的大字板都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是还在校园里面的我们这班学子社会经验又会拥有多少呢?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的走向社会,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记得老师曾说过学校是一个小社会,但我总觉得校园里总少不了那份纯真,那份真诚,尽管是大学高校,学生还终归保持着学生身份。而走进企业,接触各种各样的客户、同事、上司等等,关系复杂,但你得去面对你从没面对过的一切。记得在我校举行的招聘会上所反映出来的其中一个问题是,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与在校的理论学习有一定的差距。在这次实践中,这一点我感受很深。在学校,理论学习的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几乎是面面俱到的,而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书本上没学到的,又可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的情况。或许工作中运用到的只是简单的问题,只要套公式就能完成一项任务,有时候你会埋怨,实际操作这么简单,但为什么书本上的知识让人学的那么吃力呢?也许老师是正确的,虽然大学不像在社会,但是总算是社会的一部分。我们有了在课堂上对知识的认真消化,有平时作业的补充,我们比别人具有了更高的起点,有了更多知识去应付各种工作上的问题。
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6随着时间的逐渐流逝,今年的xxxx社会实践活动就要落下帷幕了。就要离开这个待了近一个月的地方了,我有点舍不得,舍不得这里的人,舍不得这里发生的每一件事,舍不得这里的一花一木,尤其是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刚来的我们是这个地方的异乡人,处处都格格不入,现在的我们也可以说自己是这里的人了。
工作是有点辛苦的,几乎都要熬不过来了,但是还是坚强地坚持了下来,就算工作再辛苦,我也舍不得放下我们班上的那些可爱又“可恨”的孩子们。虽然他们有的时候很调皮,让我几乎要招架不住,但是孩子同样也是最可爱的小天使,他们偶尔的一个动作或者是一句话,就可以把你的心暖的融化了。总体上来说我还是很喜欢这份工作的,而且也在这份工作中变得更加成熟和包容了。
我觉得人无论要做什么都要学会去努力去付出,只有付出了努力了你才会知道这件事的结果是怎么样的,就算这个结果没有达到你心目中的目标,至少你努力过了付出了,你就不会后悔。在生活中,不是每一件事都会顺你的心意,人生有太多的困难和挫折,我们要学会的是积极地去面对生活中的这些困难和挫折并且去打败它。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坚强且勇敢的心,勇于去面对一切。这样你才能在未来的人生中越走越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7团队,是一个集体的领域。团队,是一个团体的生活。团队,是我们组成的。一个团队的意义是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每个人都充当着一个重要的角色。一个团队中缺一不可。
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人都有优缺点,往往别人有的就是你没有的。你的优点别人可能也没有。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
之前,我们为最后的晚会做节目准备。她超级适合演一个角色。但是她由于自己身体的原因,不得不回家休息。我很伤心,她离开了我们剧组。她离开了我们团队。她是我们团队中最适合演这个的。
她很重要,我们当中每个人都很重要。晚会即将来临,现在真的是缺一不可了。小伙伴,用我们的斗志去奋斗。现在我们团队要用我们所有的资源来完成这场晚会。小伙伴们,加油!
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篇8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这一天,我去居委会劳动了一天…
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才更进一步地融会了这句话的精髓。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劳动的感受,在劳累时大汗淋漓的感受。这些都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这种感受是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最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感受。
星期天,我去居委会干了一个上午的活儿,居委会的负责人让我去小区里面刮小广告。我高兴的应承了下来,心想,弄小广告有什么不容易的,拿手一撕不就成了!于是信心满满的拿着负责人给我的铲子和水桶就走了,谁知道事实和想象是有差距的,而且差距还不小。我先找到一个贴在地上的小广告,貌似真的很难弄,拿铲子刮了半天也没有太大的结果。
本想放弃,然后去干点别的事情,但是不服输的性格使我想到,还没有什么事情能够难倒我呢,然后,我就在哪里冥思苦想,想主意我就突然想起一次下雨天走在路上时候的情景了,被水冲过的地面上的小广告,很容易就掉了,所以我想到了,将小广告上面弄上水,等了2,3分钟,果然,很有效果,拿手轻轻一撕,小广告就掉了。
看到自己想到的方法取得了成果,当时心里挺兴奋的,于是更加满怀信心,去劳动了!经过一番努力之后,被我清除过的地方确实看着干净,整洁多了。我想,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己动手动脑解决了问题是我收获最大的,学习亦是如此吧!
文档为doc格式
【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相关文章:Copyright © 2025 精品心得网 www.gdzpds.com 版权所有